北韓單月7度試射飛彈 美籲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開會

北韓證實於1月30日試射一枚火星12型(Hwasong-12)「地對地中遠程彈道飛彈」,是上個月第7度試射,也是自2017年以來首度測試威力這麼強的武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2 日訊】北韓日前試射2017年以來威力最強的飛彈,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今晚證實,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3日就此議題舉行閉門協商。

法新社報導,一名匿名外交人士表示:「我們真的希望安理會能(以一紙聲明)傳達一致立場。」

北韓昨天證實於1月30日試射一枚火星12型(Hwasong-12)「地對地中遠程彈道飛彈」,是上個月第7度試射,也是自2017年以來首度測試威力這麼強的武器。

上述匿名外交人士補充說:「我們至少該堅持要安理會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遵守安理會決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如果安理會連呼籲北韓遵守安理會的決定都做不到,那就是個問題了。」

他表示,北韓「在彈道方面持續做出進展,改善了飛彈的射程、精準度和殺傷力」。

這名外交官員說,北韓同時具備核子及彈道飛彈技術,到了某個階段,如果將兩種技術混合,威脅絕對會達到無法容忍的程度。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呼籲平壤當局「停止採取更多適得其反的行動」。

哈克說:「這違反了DPRK於2018年聲稱要中止這類試射行動的宣告,也明顯觸犯了安理會決議。」

哈克在聲明中補充說:「DPRK再次漠視國際航班或海事安全,讓人十分憂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