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以烏克蘭和疫情為先 暫不宣布競選連任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他暫不打算正式公布是否於今年4月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眼下以處理烏克蘭危機和疫情為優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2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說,他暫不打算正式公布是否於今年4月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眼下以處理烏克蘭危機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優先。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將於4月10日舉行,其他參選人正如火如荼投入競選活動,只有馬克宏尚未正式宣布參選。

法新社報導,一般認為44歲的馬克宏應該會參選,他本人也曾坦承有此意願,但仍要等他正式宣布後才會展開全國性競選活動。

馬克宏接受「北方之聲報」(La Voix du Nord)訪問時表示:「我已經談過我的計畫以及對國家的熱愛。但目前,我一心忙於克服疫情嚴重階段和當前地緣政治危機高峰。」

烏克蘭邊境正逢俄羅斯大軍集結的危機,馬克宏說,這會威脅到歐洲集體安全,若他此刻投入競選,無異於違背他當初矢言承擔總統責任直至最後一刻的承諾。

馬克宏還在訪問中透露,他可能即將再度前往德國,與德國、波蘭領袖討論烏克蘭議題。

一名總統幕僚告訴法新社,馬克宏可能於本月10日到20日之間宣布參選。

法國公眾意見機構(IFOP)與菲杜奇公司(Fiducial)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將在第一輪投票以24%得票率勝出。

根據預估,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和保守派的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之間可能有一人會進入4月24日的第2輪投票;若馬克宏與雷朋對決,將以55%比45%勝選;若馬克宏對上波克瑞斯,也將以54%比46%贏得連任。

一般預期馬克宏很有可能連任,但也有分析師指出,目前的民調數字還不能斷定結果,因為許多選民尚未決定票投何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