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和烏克蘭局勢緊張 美增派3000兵力就近駐紮

圖為美國五角大樓。(U.S. Air Force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3 日訊】五角大樓週三(2月2日)宣布,將向靠近烏克蘭的地區增加大約3,000名士兵。拜登總統已正式批准了這一計劃,這些軍隊將被部署到波蘭和羅馬尼亞等國。

五角大樓將部署約3,000名士兵以支持歐洲盟友,這是在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日益緊張的局勢下,美國希望加強北約在該地區能力的第一次此類行動。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三在新聞會上說,未來幾天的美軍部署包括從美國派到波蘭和德國的大約2,000名士兵。此外,目前駐紮在德國的大約1,000名士兵正被部署到羅馬尼亞。

柯比說,這些舉動不是永久性的,並強調,「這些部隊不會在烏克蘭境內作戰。」

柯比強調說,這些額外的部隊調動並不意味著美國相信普京已經決定入侵烏克蘭或任何其它國家,但「如果他真的入侵烏克蘭,顯然將會面臨後果」。

「我們要確保他(普京)知道任何針對北約的舉動都會遭到抵制,這將觸發第五條,我們將致力於保衛我們的盟友。」柯比說。

柯比還說:「重要的是,我們向普京,坦率地說,向全世界發出強烈信號,表明北約對美國很重要,對我們的盟友也很重要。」

五角大樓發布的事實核查說,「這些前沿部署的部隊有助於威懾侵略,如果威懾失敗,(這些部隊)則與我們的盟友並肩作戰,維護歐洲的安全穩定。在總統的指示和奧斯汀部長的建議下,國防部將把一些駐紮在歐洲的部隊重新部署到更遠的東部,部署額外的駐紮在歐洲的美軍部隊,並保持響應部隊的高度準備狀態,以履行這些承諾。」

五角大樓宣布,美國正在將已經在歐洲的大約1,000名美軍組成的崔克(Stryker)中隊重新部署到羅馬尼亞。此外,國防部長將在未來幾天從美國向歐洲部署約2,000名部隊。這些部隊包括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第82空降師的約1,700名軍人和主要輔助人員。他們將被部署到波蘭;第18空降軍團的約300名軍人將從布拉格堡被部署到德國。

除了週三宣布的部署之外,五角大樓還保留了更多部署的可能性。五角大樓發出信號,表明願意並且需要為歐洲潛在的衝突做更多的準備。

「我無法完全預測這將如何發展,正是因為我們無法完全預測,因此我們想要做好準備。」柯比說。

俄羅斯在其與烏克蘭的邊境附近集結了多達10萬名軍隊,拜登政府警告說,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迫在眉睫。

五角大樓上個月安排了大約8,500兵力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以便隨時進行部署。此舉主要是為了加強北約的應對力量。然而,拜登總統一直堅持認為,不會有美國軍隊直接部署到烏克蘭。

柯比週三說,正在部署的部隊獨立於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的8,500名美軍。如果北約的反應部隊被啟動,這些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的部隊可能會被調往歐洲以支持北約的反應部隊。

柯比希望普京最終會選擇外交途徑來解決危機。

「我們仍然不相信他決定進一步入侵烏克蘭。」他說。

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