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冬奧女將IG淚訴遭隔離 求援奏效返選手村

比利時女子俯臥式雪橇選手梅勒曼斯,抵達中國後被驗出確診,後來雖多次驗出病毒陰性反應,還是被先後送往不同隔離設施,恐影響出賽,她發影片淚訴處境後,現已重返選手村並報平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3 日訊】北京冬奧比利時女子俯臥式雪橇選手梅勒曼斯抵達中國後驗出感染COVID-19,被先後送往不同隔離設施,恐影響出賽。她昨天發片淚訴處境獲得回應,現已重返選手村並報平安。

25歲的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在抵達北京後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立即從北京延慶區選手村移往一座隔離設施。後來雖多次驗出病毒陰性反應,仍在幾天後被一輛救護車送往另一隔離地點。

梅勒曼斯原以為自己會被送回選手村,沒想到卻是轉到另一座隔離中心,須再待上7天,但她的參賽項目卻在11日就要展開預賽。

梅勒曼斯昨天在Instagram(IG)發布影片,向粉絲淚訴內心沮喪。她說:「顯然我難以因應這個情況,所以我請求大家給我一些時間來思考下一步,因為我不確定,自己能否應付再這樣隔離14天,還要能參加奧運賽事。」

路透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布聲明表示,比利時奧會(Belgian Olympic Committee)和國際奧會得知梅勒曼斯的處境後,已出面協助,將她移往選手村的一個地點。

梅勒曼斯今天在更新近況影片中說:「看來我的影片和我國奧會的努力真的奏效。晚間11時35分有人來敲我房門,我就被護送到選手村。」

「我現在雖然在隔離廂房,但至少回到了選手村,我感到安心。我在這裡比較能夠訓練,謝謝大家。」

法新社報導,比利時奧會說明,梅勒曼斯未來7天將在選手村接受「密切觀察」,她「仍然可以在賽道上訓練,但必須單獨進行。她在選手村將單獨住在一個房間,且這段期間每天將採檢2次」。

這是梅勒曼斯第2次參賽冬奧,她4年前在平昌冬奧賽績是第14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