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流亡藏人抗議北京冬奧 籲選手拒領獎牌

非政府組織西藏青年大會(TYC)4日在德里集會,抗議中共主辦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呼籲參賽選手拒領獎牌,與藏人共同向中共違反人權的行為發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非政府組織西藏青年大會(TYC)今天在德里集會,抗議中國主辦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呼籲參賽選手拒領獎牌,與藏人共同向中國政府違反人權的行為發聲。

北京冬奧今晚開幕,藏青會成員及支持者逾百人,在德里一處市集示威,高舉雪山獅子旗及抗議北京主辦冬奧的標語。

藏青會會長貢布頓珠(Gonpo Dhondup)說,中國政府直到今天仍在違反人權,要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禁止北京主辦冬奧。

此外,藏青會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奧運會是展示榮譽、友誼及鼓勵和平解決爭議的活動,不應由對西藏及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的中國來主辦。

藏青會呼籲參加冬奧的選手支持流亡藏人爭取人權的抗爭,拒領或退回「沾血的獎牌」。

流亡藏人社會運動人士多吉.朗贊(Dolji Rangzen)在現場焚燒中國五星旗,並因突破警察封鎖線而被逮捕。

朗贊的發音在藏語中為「自由」之意,他在警局中傳送簡訊給中央社記者說:「沒有人權就沒有運動會,杯葛北京冬奧!挺西藏、挺香港、挺台灣、挺維吾爾人,大家都應有自由。」

另一方面,原本支持中國主辦冬奧的印度政府,昨天也因不滿中國安排曾參與中印邊界衝突的軍官傳遞聖火,決定不派駐北京外交官出席開幕和閉幕儀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