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新聞集團旗下媒體遭網攻 傳幕後黑手是中共

媒體大亨梅鐸旗下數家媒體,包括英國「泰晤士報」、美國「華爾街日報」等,近日發現遭網攻,資安公司初步調查顯示,恐與中共的間諜活動有關。梅鐸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擁有的「新聞集團」旗下數家媒體,包括英國「泰晤士報」、美國「華爾街日報」等近日發現遭網攻,資安公司初步調查顯示恐與中國的間諜活動有關。

「泰晤士報」報導,相關網路攻擊已持續一段時間,於1月20日被發現,攻擊目標包括職員及記者的電子郵件和文件。

新聞集團(News Corp.)首席技術長克萊恩(David Kline)及首席資訊安全長歐布萊恩(Billy O’Brien)在集團內部的示警訊息中指出,初步分析結果顯示網攻可能有外國政府涉入,且部分資訊已遭盜取。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受新聞集團請託對網攻展開調查。麥迪安的專家研判,網攻與中國有關,且恐涉及「間諜活動」,以蒐集情資、服務中國利益。

克萊恩指出,發現網攻跡象後,新聞集團即刻通知美國執法單位,並採取必要措施止損,客戶及財務資料庫目前未受影響,集團業務也持續正常運作。

儘管絕大多數集團人員的電郵及文件並非網攻目標,新聞集團內部警訊強調,「保護包括記者在內的雇員以及他們的消息來源」是集團首要關切,「我們不會容忍對新聞報導工作的攻擊,也不會因此退縮」。

麥迪安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受影響的包括「新聞集團」紐約總部,以及集團旗下英國News UK、美國「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美國「道瓊」(Dow Jones)等少數電郵帳號與文件。其中,「道瓊」發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財經類報刊,News UK則發行「泰晤士報」(The Times)、「太陽報」(The Sun)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