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2分鐘內連2震 最大規模3.6

新竹峨眉今天(5日)上午11點54分發生規模3.1地震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新竹地區4日(大年初四)上午到晚上,一連發生10起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指出,今天新竹縣峨眉鄉又出現2起地震,分別為上午11點52分以及54分,最大震度3級。當地居民十分擔憂,所幸暫無災情傳出。

新竹峨眉今天(5日)上午11點52分發生規模3.6地震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竹峨眉今天(5日)上午11點52分發生規模3.6地震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竹縣峨眉鄉今天(5日)上午11:52發生芮氏規模3.6地震,震央位在新竹縣政府南方13.5公里,深度僅5公里,新竹縣竹東、新竹市最大震度3級。隨後11:54又發生芮氏規模3.1地震,震央位在新竹縣政府南方13.7公里,深度為6公里,峨眉鄉最大震度2級。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又連兩震,這樣的規模能量很有限,只是因爲極淺層,所以震央上方感受明顯。」

氣象局長鄭明典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4日上午10點44分至晚間7點22分,共有10起地震,震央皆位於新竹縣峨眉鄉,地震規模介於2.4至3.7之間。他要呼籲大家不要恐慌,但要做好防災準備,備妥地震避難8道具,也可以安裝地震示警相關App,才能預防災害造成的損失。

鄭明典今天(5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紅色是昨天的有感地震,藍色是過去規模大於3.5的地震,黑點是所有登錄的小地震,左上是平面分佈圖,右邊是對應的南北-深度分佈圖,左下是對應的東西-深度分佈圖;而紅色點分佈在密集的黑點範圍內,且已經12小時以上沒有新有感地震,所以地震中心決定回復正常作業模式。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受訪時指出,以往該地區地震不多,以4日地震的震央為中心半徑15公里之內,過去30年僅有62起規模3以上地震,最大也僅有規模4,共3起,等於平均1年約只有2起,4日卻一連發生多起,的確是比較頻繁,要特別注意,不排除有更大地震發生,氣象局會持續觀察並嚴密監測。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奉楊文科縣長指示,已於4日晚間18時前,集結特種搜救隊警消18名、義消特搜隊13名,完成個人裝備及公裝整備待命。一旦發生災害,可立即出勤救災,請縣民鄉親勿驚慌。

新竹地區近日地震頻傳,消防局已做好因應整備作為。(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地區近日地震頻傳,消防局已做好因應整備作為。(新竹縣政府提供)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一旦強震發生,千萬不可以慌張,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頸部避免受傷, 應立即做好3個動作「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減少受傷的風險。

新竹縣消防局4日晚間已經奉新竹縣長楊文科指示集結特種搜救隊,共31人,一旦發生災害,可立即出勤救災。(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消防局4日晚間已經奉新竹縣長楊文科指示集結特種搜救隊,共31人,一旦發生災害,可立即出勤救災。(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言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