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收假!國道湧北返車潮 防9大地雷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過年連假進入倒數,不少人在大年初五提前收假,國5北向一早就湧現車潮,雪隧更回堵3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5日)國道交通量達13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5倍,還有9大地雷路段,提醒用路人提早出發、選擇替代道路,或搭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塞車塞到爆。

車子走走停停,國5一早就湧現北返車潮,光雪隧就已經回堵3公里。車子速度慢到不到30公里,時不時亮煞車燈,大年初五,也是過年連假倒數第二天,不少人收心收假,提早返家,就怕再晚,就會遇上國道「紫爆」。

高公局國道路況播報員 游衣芸:「在北部地區,國五南向在早上8點、9點開始,至12點會有南向壅塞情形,主要北向車潮,像苗栗至湖口路段,從下午2點開始,會有車潮湧現,一直持續到晚上11點之後,才會逐漸紓解。」

高公局預估,初五將迎來13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5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75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的1.7倍,包括國5、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國3北向竹山-中興等9大地雷區,都是必塞路段,就怕開車開到心很累,不少民眾也改搭客運。

民眾:「比較方便一點。」

民眾:「(搭車人數有比往年少是不是),對因為疫情,自己開車比較多。」

國道客運服務人員:「因為我們有大客車專用道,所以相對速度會比較快一點。」

民眾排隊等著上車,也因疫情關係,搭車旅客少了近50%,不過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最好提早出發、選擇替代道路,或搭大眾運輸工具,才能避免塞車塞到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