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京冬奧 加州多個人權團體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週四(4日),南加15個人權團體在洛杉磯中領館前遊行抵制北京冬奧,呼籲各界重視香港、西藏和新疆等地的人權問題。同日,北加也有民主人士,舉辦活動響應民間訴求。

在北京冬奧開幕之際,週四(2月4日)下午,南加州的人權組織,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抗議並遊行,呼籲全球抵制北京冬奧會。

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董事達馬丘(Tao Tenzin Dhamcho)強調,中共對藏人、維吾爾族人、香港人等犯下諸多暴行,他希望為數百萬受中共壓迫、且無法發聲的人發聲。

國際西藏網絡董事 Tao Tenzin Dhamcho:「我認為國際奧委會說奧運不該與政治混為一談,是大錯特錯。因為奧委會的管理層是政治人物,如政治家和政府首腦。那麼它怎麼可能不是政治性的呢?」

對於國際組織臣服於中共,在場聲援的台灣人,希望告訴受中共迫害的人,他們並不孤單。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 吳兆?:「讓中國知道說,你們可以搞定這些企業、搞定這些組織,但你不能搞定我們。」

美港天下(Asia Sky Media)主持人 三上:「中共是一個殘暴政權,是沒有資格去舉行世界奧林匹克賽。」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 林先生:「北京很明顯在粉飾太平,它連記者的行動都要限制的話,我覺得在北京的記者都安全影響。」「就算看奧運,他們(觀眾)也要明白,也是間接在支持北京掩飾暴行。」

當天,北加州也有13個人權團體,從金門大橋遊行至舊金山中領館,抗議北京冬奧會。

灣區維吾爾社區代表 Kasim Tamur:「我們今天在這裡向世界說,奧運會精神與國際社會允許在北京發生的事情,百分之百不相容。」

舊金山前市議員 Christina Olague:「抗爭永遠不會結束,因為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沒有結束。」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玉晶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