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冬奧病毒檢測「高門檻」 只對外不對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北京冬奧運設置了中共病毒檢測的「高門檻」,CT值低於40,都算作陽性,導致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外國運動員到了中國很可能被檢測出陽性。但專家指出,這種「高門檻」導致的假陽性現象,在中國大陸各地的檢測中,卻沒有出現。

比利時女子俯式冰橇選手梅爾曼斯(Kim Meylemans):「這對我來說顯然非常困難,所以我請求你們再給我一些時間考慮下一步該怎麼做,因為我不確定能否應付再隔離14天,然後再參加奧運。」

比利時女子俯式冰橇選手梅爾曼斯最近飛抵北京準備參加冬奧會,不過她被驗出中共肺炎陽性遭隔離3天。隔離期滿並且連續3次檢測陰性後,梅爾曼斯以為能回到選手村,沒想到又被送到另一個防疫旅館。

梅爾曼斯:「我還要在這裡再待7天,每天做兩次PCR檢測,不和其他人接觸。」

梅爾曼斯崩潰痛哭,影片引起極大關注,國際奧委會和比利時奧會會介入後,北京冬奧選手村才安排單人房讓梅爾曼斯入住,梅爾曼斯也在2月2號深夜證實搬進了選手村。

值得注意的是,梅爾曼斯在抵達中國前一共做過12次核酸檢測,全部都是陰性。

北京對奧運參賽選手規定了嚴格防疫措施,所有運動員在出發去中國的前兩周內,必須監控健康指標,先後進行兩次PCR核酸檢測,還要持有登機前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

但世界各國的運動員抵達北京時,核酸檢測陽性卻大幅度增加。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的數據,從1月23號到2月2號,外國運動員、隨隊官員,以及其他利益方共檢測出287例陽性。

病毒學專家指出,這牽涉到檢測標準如何設定的問題。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因為對於常規的PCR 核酸檢測的話,一般來說,你的CT值在低於30的時候,那麼檢測的結果如果是陽性的話,這個可信度是比較高的。那麼如果CT值已經高到35到40之間的話,這種情況假陽性的比例是非常高的。但是中國的很多檢測的時候,把標準就定在40,就是說任何CT值低於40的話,都把它算作陽性。所以按理來說這種假陽性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加拿大一般把CT值的檢測標準訂在35,德國則認為CT值30以上的人沒有傳染性。而中共的檢測門檻高達40已經引發爭議,國際奧委會獨立專家組的首席衛生專家布萊恩‧麥克洛斯基(Brian McCloskey)承認,在出發前檢測為陰性的運動員,到了中國之後測試結果可能是陽性。

林曉旭指出,如果按照這麼高的檢測門檻,導致假陽性的比例應該非常高,但奇怪的是中國各地全員核酸檢測中,卻看不到這種假陽性情況。

林曉旭博士:「你如果對一個幾百萬人口的城市進行核酸檢測的話,就算你按照十比一的樣本進行檢測,你檢測了幾十萬樣本的話,那麼你實際上按理來說,你應該也會有幾千個樣本是假陽性的。所以中國的這個地方做全員檢測的時候,經常只有幾十個或者幾個陽性的個案,這個結果本身也是不合理的,反正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專家認為,中共可能摻雜政治因素,才導致核酸檢測出現假陽性過多,或者假陽性過低。

台灣行政院前衛生署副署長:「他這個檢測的目的是政治目的,還是學術目的,這是一個考量。第二個,他自己的資料不透明,他哪個地方有感染,多少感染?他都沒辦法,也不願意正式的去讓其他人都知道,包括他們自己國內的。所以在不斷的防疫下,大家在摸黑在走路,很危險。」

除了檢測高門檻,參加北京冬奧運的運動員、官員和媒體人還要每天接受核酸檢測。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曲棍球運動員斯列皮雪夫的話說,「每天早上都要提前起床,去接受PCR檢測,真是煩透了」「每個人都在擔心自己會突然變成檢測陽性」。

新唐人記者 尚燕 駱亞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