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友台議員米林逝世 外交部:深感惋惜

去年11月曾來台灣訪問的愛沙尼亞國會議員米林(後排左2),3日於一場火災救援行動中不幸過世,外交部表達誠摯慰問及哀悼。總統蔡英文與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合影。(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6 日訊】外交部今天表示,去年11月曾來台灣訪問的愛沙尼亞國會議員米林(Madis Milling),3日於一場火災救援行動中不幸過世,外交部深感惋惜,已請駐處代表台灣政府向家屬轉達誠摯慰問及哀悼之意。

外交部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米林為台灣重要友人,長期堅定支持台灣,致力促進台灣與愛沙尼亞間友好合作關係。米林去年11月底不畏中國威脅施壓,參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議員團首度訪問台灣,力挺台灣與波海國家發展更深厚的夥伴關係,期間並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分享對抗威權惡鄰的經驗。

此外,米林於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立法院長游錫堃時,均不斷重申對於自由民主等共享核心價值的堅定信念,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以及深化台愛關係,並於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時,感性分享幼時獲贈第一台「Made in Taiwan」玩具車時,從此對台灣深感興趣,始終對台灣保有美好深刻印象。

外交部強調,對於米林不畏威權打壓,堅毅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深化台愛兩國人民情誼的努力,表達衷心的敬佩與感謝,更對此位誠摯友人的不幸驟逝深感遺憾,引人無限追思,並已請駐處代表台灣政府向家屬轉達誠摯慰問及哀悼之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