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確診症狀輕 蔡英文祝福 賴清德篩檢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際疫情最新動態,全球已經有超過3.94億人確診,超過573萬人病故。另外,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症狀輕微隔離中,而卡蕬楚10天前見過副總統賴清德,卡蕬楚在推特發文指出,她之前的檢測結果是陰性。另外,土耳其總統染Omicron,剛出訪烏克蘭返國。而在中國部分,深圳有兩地升為中風險區,確診者多感染Omicron。

 

宏都拉斯總統確診症狀輕 蔡英文祝福 賴清德篩檢陰性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經篩檢確診罹患COVID-19,症狀輕微,隔離期間將繼續主持政務。卡蕬楚在推特發文指出,她之前的檢測結果是陰性。

今(7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於第一時間,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宏都拉斯大使溫曜禎,向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致上誠摯關心與慰問,並祝福早日康復。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駐館轉達誠摯問候。

張惇涵表示,目前賴清德健康狀況良好,今天上午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為陰性,賴清德感謝各界關心。

 

土耳其總統染Omicron 剛出訪烏克蘭返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5日宣布,他和妻子都確診感染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症狀輕微」,將會「繼續在家工作」。

艾爾段在推特帳號發推文稱:「我和妻子有輕微症狀,今天進行COVID-19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疾病的情況輕微,也知道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他還說:「我們會繼續在家工作,期盼你們為我們祈禱。」

艾爾段和妻子艾米內(Emine Erdogan)3日曾訪問烏克蘭,當天深夜回到土耳其。艾米內稍後推文說:「我將與塔伊普先生(艾爾段的名字)很快會一起克服這疾病。期盼你們為我們祈禱。」

68歲的艾爾段已經完整接種疫苗。一名顧問向德新社透露,接下來艾爾段會在伊斯坦堡的自家公寓休養一周,之後接受第二次採檢。隔離期間如有必要參與公眾活動,他將以視訊方式與會。

 

中國深圳二地升中風險區 確診者多感染Omicron

大陸疫情在多省蔓延。自2月4日起,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羅租社區下新村十四巷4號、十五巷4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大陸共有高風險地區7個,中風險地區56個。

截至目前,深圳寶安區有三地被確定為中風險地區,除上述兩地外,寶安區石岩街道羅租社區艾美特科技園B棟也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寶安區在石岩街道新增劃定4個封控區和3個管控區,目前全區共有5個封控區、4個管控區。

目前,光明區文化藝術中心所有區域暫時關停,文藝展演活動延期舉行。玉塘街道片區的文體、旅遊、娛樂場所場館已關停。

2月4日,深圳再新增確診病例。截至4日,深圳此輪累計報告患者中,69%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

最新確診的病例12、病例13的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寶安區石岩街道惠天百貨(羅租店)、2元起超市(羅租大道店)、快捷客(羅租上新村6巷)和羅租下新村14巷。

2月5日開始,深圳將出現新年返程高峰,預計將有537.23萬旅客陸續抵深。第一個高峰將出現在2月6日到2月9日;另一個高峰是在元宵節後的2月15到17日。

此外,北京、天津繼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因此官方公佈的數據普遍受到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