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洪孟楷拔頭籌

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7日開始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右起)拔得頭籌、第2位報到的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第三位是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立委邱臣遠;3人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葉毓蘭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合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拔得頭籌。談及新會期期許,洪孟楷說,希望台灣早日擺脫疫情、百業復甦,讓大家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他也會繼續監督行政部門。

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7日上午8時開始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2)拔得頭籌,向眾人拱手致意;談及新會期期許,洪孟楷說,希望台灣早日擺脫疫情、百業復甦,讓大家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他也會繼續監督行政部門。(圖/中央社)
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7日上午8時開始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2)拔得頭籌,向眾人拱手致意;談及新會期期許,洪孟楷說,希望台灣早日擺脫疫情、百業復甦,讓大家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他也會繼續監督行政部門。(圖/中央社)

立法院新會期上午8時開始立委報到,洪孟楷約在上午6時25分就到群賢樓等候。

對於新會期期許,洪孟楷說,這次有很長的年假,但同時也看到疫情有持續升溫的趨勢,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台灣早日擺脫疫情,讓一切都恢復正常。

媒體詢問日本福島食品開放議題,洪孟楷呼籲政府不要做違背民意的事情,並且要將相關訊息向社會大眾說明,民眾也關心海關的檢驗量能是否充足等,如果是為了開放而開放,相信台灣人民不會買單。

第二位報到的是宜蘭縣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他說,這個會期是法案會期,也進入實質修憲的時刻,民眾對於修憲有很多的期待,相信會有很多突破性發展。

對於新會期的問政重點,陳歐珀表示,呼籲政府能夠開發龜山島,讓台灣成為觀光大國,也讓宜蘭縣成為觀光大縣;他並呼籲政府籌組電池國家隊,讓台灣有第2座護國神山。

第三位報到的是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立委邱臣遠。他說,希望這會期能夠審查國營事業預算,民眾黨團也會關注少子化、低薪、防疫等議題,黨團8日也將開記者會,說明這會期要推動的優先法案。

第四位報到的則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立委曾銘宗。他說,國民黨支持公民權下修到18歲、更重視程序正義,未來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的朝野協商也會出席,但希望要納入環境權等相關條文。

對於福島食品開放議題,曾銘宗說,反核食是經過779萬人公投通過的重大政策,希望政府聽到各界聲音,不要踐踏民意、不要強行開放,假設政府不願照顧全民健康,「我們會採行一系列的措施」,保障全民健康權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