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造假2年後 瑞幸繳完50億天價罰單換和解

中國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因財務造假,一度在美國面臨訴訟。據報導,瑞幸近日已經繳清1.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0億元)的和解金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達成和解。圖為北京一瑞幸咖啡分店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中國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因財務造假,一度在美國面臨訴訟。據報導,瑞幸近日已經繳清1.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0億元)的和解金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達成和解。

2020年4月,瑞幸咖啡對外公告表示,經過內部調查後發現,2019年公司的財務有造假情形,並指控時任首席營運官(COO)兼董事劉劍和部分員工,聯手主導了這起事件,牽涉金額約人民幣22億元交易額。

公開資訊顯示,瑞幸咖啡於2020年底時對外宣布,就財務造假事件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和解,並會積極配合監管。當時,瑞幸咖啡並未說明和解的條件,不過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發布,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億美元換取和解。

據證券時報、紅星新聞報導,根據上週瑞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瑞幸已經於日前履行了和解條件,即支付了1.8億美元的和解金。

報導提及,除了向投資者賠償外,瑞幸也已正式提交了債務重整方案,並正式向SEC遞交,包含經過審計的財務報告在內的2020年年報。至此,瑞幸財務造假事件暫告一段落。

除了繳完和解金外,近日瑞幸咖啡的股權也發生變動。

報導提到,由中國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大鉦資本率領的買方團隊,近日已完成收購瑞幸咖啡部分股權。目前大鉦資本成為瑞幸咖啡的控股股東,手握超過50%投票權。本次交易,也意味陸正耀、錢治亞等創辦人,完全退出瑞幸的經營。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瑞幸咖啡正研究在美國重新上市的計畫,最快可能將在今年年底重返那斯達克。不過,該消息隨後被瑞幸公司否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