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開工日防疫大作戰 何時微解封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結束九天過年假期,今天開工日,各行業防疫備戰,指揮中心列出五項建議,地方首長也出動視察開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一週是重點觀察期,至於什麼時候微解封,仍需觀察四個條件。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民眾:「跟市長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和圖書館內的民眾互動,年假後開工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圖書館視察防疫,親自體驗防疫無觸碰借還書、確認館內清潔消毒情形。侯友宜表示,現在是重要的年假後防疫觀察期。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個禮拜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察期,那這段時間我們必須要密切觀察,我們疫情有沒有從社區裡面,以及因為過年期間的移動擴散出來。」

大年初七各行業陸續開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在臉書貼出了企業因應措施建議,包括有症狀者先進行快篩或篩檢陰性再上班,職場上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利用社群軟體溝通,公共區域盡量分流,不多人用餐、用餐不說話,基本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而這波疫情重創多電子業,也讓不少大廠包括鴻海、緯創、智邦等都進行開工防疫作戰,先快篩後上班、定期回報健康狀況等。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未來在微解封的方面,起碼要看到我們入境的整個個案,跟全球的個案數,大概是呈現什麼的狀況,再加上我們境內的管控,有沒有擴大在社區感染,有沒有增加的趨勢,以及我們的疫苗覆蓋率。」

相較北市喊出2月底微解封,侯友宜則說什麼時候還要再觀察,起碼要到開學後,觀察學生移動整體疫情情況,並表示如果這段時間有出現確診,對新北防疫壓力會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