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18天隊員迷茫 芬蘭冰球教練發聲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北京冬奧會至今,北京當局在疫情隔離操作上章法混亂,各國代表團紛紛投訴。週日,芬蘭國家冰球隊主教練,公開批評北京政府不尊重職業運動員的人權。

芬蘭國家冰球隊隊員馬爾科·安提拉(Marko Anttila)抵達中國後被檢測為陽性,至今已經被隔離18天,無法參加正常訓練。

芬蘭國家冰球隊主教練 尤卡·賈洛寧(Jukka Jalonen):「我們知道他完全健康並準備好比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出於某種原因,中國(共)沒有尊重他的權利,這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2月6日,芬蘭國家冰球隊主教練尤卡·賈洛寧(Jukka Jalonen)為自己隊員在北京遭到不公對待而公開發聲。

芬蘭國家冰球隊主教練 尤卡·賈洛寧(Jukka Jalonen):「在來到這裡(中國)之前,馬爾科已經和球隊一起待了大約一週。他的檢測結果呈陰性。那個星期他與球員和教練在一起,沒有人被感染。」

賈洛寧教練表示,由於不知道何時被允許離開隔離點,讓馬爾科感到不安和痛苦;而且作為職業運動員的馬爾科是個大個頭,隔離期間也沒有得到充足的營養。

自1月23日以來,至少350名奧運會參與者在抵達北京後被檢測出陽性。不少與會者投訴隔離點條件差,而且實際運作中,如何能結束隔離也讓人摸不著頭腦。

新唐人記者 李蘭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