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長訪亞洲及大洋洲 將聚焦因應中共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6日啟程出訪亞洲和大洋洲,為立陶宛出口市場開拓新機會、落實供應鏈多元化等戰略。澳洲媒體報導,面對中共施壓,立陶宛和澳洲一樣,決定不向北京當局讓步,兩國外長將會面,交換抗衡中共的經驗。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6日到10日出訪亞洲及大洋洲。據立陶宛外交部,藍斯柏吉斯此行目的是拓展國際出口市場,並實現供應鏈多元化的戰略,期間將與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及參議員會面。

藍斯柏吉斯在出發前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專訪表示,將與澳洲官員重點談論中共的脅迫與貿易制裁手段,互相交流「如何因應這種情況,學到了什麼,如何有力地走出困境、互相幫助」等,藍斯柏吉斯強調他們堅信,「其他國家不該以脅迫手段迫使他國改變其外交政策決定,無論是經濟脅迫或是其他手段。」據澳洲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網站,藍斯柏吉斯將在10日發表演說,主題為「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遭攻擊:以烏克蘭及台灣為例」。另外,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在台灣時間4日發出推文寫道,「立陶宛期待著與台灣,在半導體及更多經濟領域有進一步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