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Nike有意併派樂騰? 分析師:蘋果將加入競購

據外媒報導,亞馬遜和Nike正不約而同評估收購派樂騰(Peloton),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是最後將派樂騰納入旗下的買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美國健身器材業者派樂騰(Peloton)近期營運出現困難,在1月宣布飛輪和跑步機減停產後,股價重挫。後來傳出,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及運動品牌Nike有意收購的消息,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是最後將派樂騰納入旗下的買家。

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消費者需求減弱,派樂騰希望控制成本,將暫時停止生產飛輪車與跑步機,在激進型的派樂騰投資人施壓下,派樂騰開始尋求出售機會,已和潛在買方接洽,對象包括電商巨擘亞馬遜,但尚未進展到出價階段。

據巴倫周刊(Barron's)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收購派樂騰對蘋果而言可能是一次「重大的策略性轉變」,這項收購案有助於促進蘋果在健康與健身界的發展。

艾夫斯在給投資人的報告中指出,派樂騰目前全球擁有280萬訂閱用戶,且具備獨特且強大競爭優 ,蘋果的收購將能同時擴大醫療保健業務,並將是一次「攻守兼備」的投資,反之若其他公司獲得派樂騰,將對蘋果的醫療保健事業與未來發展構成風險。

不過,Wedbush在報告中表示,蘋果收購派樂騰的意願看似沒那麼明顯,因為在2014年以32億美元收購Beats之後,蘋果即盡量避免此類的重大收購案,但蘋果仍有機會加入競購的行列。因為蘋果目前具備2000億美元可動用資金,而潛在收購派樂騰成本約120億至150億美元。

艾夫斯認為,派樂騰有機會能完美融入蘋果用戶生態系,對於蘋果而言將是值得一試的標的,此外,在亞馬遜、Nike,迪士尼都可能成為潛在競爭對手之際,預估蘋果將被迫加入競購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