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增防疫旅館群聚2例 員工與同時段旅客都陰性

北市萬華區某防疫旅館群聚案增2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表示,雖然是本土病例,但未擴散到社區;旅館員工11人、同時段旅客26人皆PCR陰性。資料照。(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北市萬華區某防疫旅館群聚案增2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然是本土病例,但未擴散到社區;旅館員工11人、同時段旅客26人皆PCR陰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今天新增1起防疫旅館群聚案,為日前自中國境外移入的2本國籍個案,經比對序列為Omicron,疫調發現2人序列與同樓層印度境外移入相同,研判為旅館群聚,改判為本土個案。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明,此為萬華區某防疫旅館,收住從印度入境的媽媽與姊妹,這家人1月24日確診。

而一名檢疫期住這間旅館的旅客在自主健康管理期確診,但因入境到發病超過潛伏期14天,回溯才發現房間與印度家庭很近;另一例則是檢疫期在旅館裡確診,房間位置也相近。

柯文哲表示,一開始不排除是在境外感染、只是潛伏期較長,後來做了基因定序發現這兩例皆為Omicron變種病毒,且從公衛學上角度,這2人從中國與香港回來,綜合時間序、房間位置等考量判定為旅館內感染。

柯文哲指出,同樓層、上下同號房與同時段旅客26人、旅館員工11人皆PCR陰性;1月30日旅館此樓層淨空、靜置6天並大消毒,在空調設備改善前暫不收住旅客。

柯文哲說,傳染途徑可能是空調、同時開門、送東西等時被感染,但都在旅館內被攔下,自主健康管理期確診的案例市府也進行疫調匡列。這兩人雖然被判定本土,但沒有在社區擴大感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