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擊厄瓜多 洪流釀首都基多28死

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市市長今天表示,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洪患襲擊,本週已在基多奪走28條人命,還有52人因此受傷。法新社報導,洪水淹沒房舍、沖走車輛,甚至還把某處運動場上的排球隊員、觀眾都給沖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市市長今天表示,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洪患襲擊,本週已在基多奪走28條人命,還有52人因此受傷。

法新社報導,洪水淹沒房舍、沖走車輛,甚至還把某處運動場上的排球隊員、觀眾都給沖走。

基多連下了17個小時大雨導致洪水,泥漿般的洪流破壞了道路、農業區、診所、學校以及一間警局和變電所。

基多市市長瓜德拉斯(Santiago Guarderas)在記者會說:「一共有28人喪生、52人受傷、7人住院。」

瓜德拉斯表示,6日的降雨量超過前一天的20倍,「這個數值破了紀錄,且我們從2003年起就沒再看過這樣的數字」。

厄瓜多從去年10月開始就不停遭豪雨侵襲,全國24個省有22省無法倖免,已至少奪走44條人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