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領袖熱線談中東烏俄 白宮:拜登期待訪以色列

白宮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圖)(Naftali Bennett)通話,兩人談及中東地區安全以及烏俄局勢;拜登並告知班奈特,他期待於今年稍後出訪以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白宮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通話,兩人談及中東地區安全以及烏俄局勢;拜登並告知班奈特,他期待於今年稍後出訪以國。

白宮表示,拜登表達了他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支持」,以及對加強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的「全力支持」;拜登與班奈特也談及對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擔憂。

白宮聲明指出;「總統(拜登)感謝總理(班奈特)邀請他訪問以色列,並表示他期待於今年稍後拜訪以色列。」

美國前總統川普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拜登試圖扭轉前任作為而招致以色列強烈反彈。不過,拜登去年在白宮接待班奈特,兩人當時避談歧見,站在同一陣線。

班奈特並說,他將繼續建造猶太人屯墾區,反對在以色列1967年占領的土地上建立巴勒斯坦國。

白宮今天表示,拜登與班奈特交談,以「重申美國和以色列之間友好且具歷史性的夥伴關係」。

美國和以色列兩國領袖並討論中東地區安全議題,「包含伊朗及其代理人構成的威脅」。

拜登也強調了他對中東地區穩定的承諾,「與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一起享有同等的安全、自由與繁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