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登記10億份ADS 花旗:軟銀或有意持減

據外媒報導,花旗認為,近期傳出阿里巴巴集團登記10億份之前未登記的美國存託股票(ADS),意味著軟銀集團可能打算出售部分持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據外媒報導,近期傳出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登記10億份之前未登記的美國存託股票(ADS),軟銀對阿里的持股大部分都未註冊,對此,花旗認為,這意味著軟銀集團可能打算出售部分持股。

近期,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顯示登記10億份之前未登記的ADS,花旗認為,這意味著軟銀可能計畫拋售部分持股。對此,軟銀目前尚未就此消息發表評論。

據彭博報導,Alicia Yap等花旗集團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日本的軟銀在阿里巴巴IPO之前就已投資,因此其很大一部分持股未登記為ADS。據花旗計算,軟銀持有阿里巴巴53.9億股普通股,相當於6.7376億股ADS,即24.8%的股份。

報導指出,孫正義主持的軟銀近幾個月來一直承壓,因其投資的許多公司價值,隨著科技股下跌而縮水,包括滴滴、One 97 Communications Ltd和DoorDash Inc在內的持股價值縮水,軟銀的股價已從去年的高點下跌約50%。

另外,花旗表示,阿里巴巴提交文件,將讓持有其從未在SEC登記的股票的股東獲得減持靈活性,此次登記還可能滿足公司為員工股權激勵計畫發行新股的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