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宣布拆分為兩家公司 出售空調子公司

日本東芝公司對其重組計劃進行修改,將打算分拆成兩家獨立公司,而不是三家,希望由此結束與外國股東的紛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7日宣布拆分為2家公司的計劃,取消先前遭股東批評的一分為三計畫,並出售非核心業務,以大約1,000億日圓價格,將空調業務55%持股,賣給美國合資夥伴開利(Carrier Global Corp),僅留下5%。

東芝去(2021)年11月原本打算依照集團整體業務內容進行一拆三,在這次改為一拆二,只有半導體相關的「裝置業務」將分拆、獨立,保留發電設備相關的「基礎事業服務」。

據路透報導,東芝表示,現在的目標是分拆成兩家公司,而不是三家,且還公佈大幅提高股東回報計劃,希望由此結束與外國股東的紛爭。

東芝還打算在未來兩年將股東回報提高到3,000億日圓,而之前的目標是1,000億日圓的回報。在此消息傳出後,東芝股價收盤上漲1.6%。

東芝表示,新的重組計劃更簡單,將節省成本,並可以更容易推動與戰略夥伴結盟。

此外,東芝也宣布,集團旗下空調子公司東芝開利(Toshiba Carrier)的55%已發行股票,將轉讓給合資夥伴美國空調大廠開利(Carrier Global Corp),金額約1000億日圓。除此之外,東芝還要出售電梯及照明業務,手續也已經展開,目標在2022年度內(至2023年3月底)談妥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