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過年續擾台 東引不明飛機證實為民用客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中共連續在大年初四、初五、初六3天,派出軍機侵擾我西南方ADIZ,此外,位於台灣領土最北端的東引島,也傳出5日下午有不明飛機沿著低空飛行,巨大聲響嚇壞居民,紛紛猜測是中共派出的無人機,但我軍方初步指出,應該是民用客機。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6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

過年期間,共機短暫休息3天後,在北京冬奧開幕前一天,大年初四開始,又來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且連續3天都來。6日軍事迷記錄到兩次驅離廣播,中華民國國防部則公布4日有「運-8」反潛機來擾,5日也有「運-8」技偵機、「運-8」反潛機入侵,共機甚至還廣播回嗆。

中共一方面出動軍機恫嚇台灣,卻又同時藉冬奧營造形象,大玩兩手策略,專家批評,中共根本是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奧林匹克的精神就是和平,也就是所謂的奧林匹克休戰,中共派遣軍機,騷擾台灣西南空域,其實是非常不智,也違反奧運精神的。」

此外,馬祖列島的東引島居民,在週六下午聽見飛機低空飛過的巨響聲,監視器也捕捉到不明飛機飛過的畫面,網路上紛紛討論「聲音好大聲」、「低飛的樣子,好像要失事」。據了解,該架不明機是從西引方向,低空飛越東引南澳上空後,再迅速往外海飛去。然而該不明機幾乎是沿著地形飛行,民眾一度懷疑是不是來自中共的無人機?但軍方初步指出,應該是民用客機。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從種種跡象來看,仍然不可以排除,其他的可能性,無論它是一般正規的單引擎飛機或是無人機,它的確是可以避開雷達偵蒐,(遇到)山坡它就自動爬升,所以可見它性能比一般的民用無人機來得優異。」

專家提醒,應密切關注東引的空防安全。畢竟位於台灣領土最北端的東引島,是國軍據守的沿海外島中,距離中國大陸最遠的地方,不在共軍的火砲射程內,是台海北端入口的重要堡壘,如此戰略要地,有任何風吹草動都不可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