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美轉中」谷愛凌出戰引關注 朱易摔倒掀輿論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滑雪女將谷愛凌7日在北京冬奧初登場,引起外界關注,今年18歲的谷愛凌出生於舊金山,長期在美國受訓,是美國滑雪界備受期待的新星,但卻在2019年宣布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季奧運。而同樣是出生在美國,代表中國出賽的花式滑冰選手朱易,6日在女子團體賽中跌倒,積分最後一名,掀起中國輿論風暴,「朱易跌倒」、「朱易搞砸」的主題標籤,超過3億的點閱量。

滑雪女將谷愛凌(Eileen Gu)7日在北京冬奧初登場,受到外界矚目,今年18歲的谷愛凌出生在舊金山,長期在美國受訓是當時美國滑雪界備受期待的新星,不過谷愛凌2019年宣布要代表中國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她的國籍議題也引起關注,但她從未明確回應,2020年谷愛凌曾向媒體表示,「當我在美國,就是美國人。當我在中國,就是中國人。」

FRANCE 24新聞評論員Dheepthika LAURENT:「谷愛凌是今年最耀眼的明星之一,18歲的她在舊金山長大,但她代表母親的祖國中國參賽,她也是一個知名模特兒,擁有豐厚代言合約,所以她在賽事中吸引了更多人的關注。」

谷愛凌宣布為中國參賽,她表示希望啟發中國滑雪年輕世代,之後在中國代言不斷,但在被問到中國相關敏感議題時,她卻表示不回應,稱沒必要製造分歧。

FRANCE 24新聞評論員Dheepthika LAURENT:「紐約時報報導認為,既要討好中共政府,同時又要在美國及國際上行銷自我,這兩者之間,對谷愛凌來說,其難度將遠遠超過她在滑雪場上的高難度表演。」

「棄美轉中」的選手還有她,在美國出生,今年19歲的朱易,在北京冬奧替中國隊出賽花式滑冰,但6日的女子團體比賽中,朱易摔倒,獲得最後一名,在中國掀起輿論風暴,在微博等社群媒體上,「#朱易跌倒」點閱量超過2.3億次,「#朱易搞砸」超過8000萬次,合計超過3億次的點閱量。不過疑似中共官方出手,相關主題標籤已被封鎖。

澳洲媒體報導關注,微博用戶抨擊朱易,中共審查介入。CNN評論,中國社交媒體上對朱易的攻擊,凸顯為中共效力的歸化運動員所面臨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