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七線羅浮溫泉泡湯 旅人暖心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北橫台7線公路沿途,都有值得玩味的景點,在桃園復興區的羅浮溫泉遊客中心,能一邊欣賞風景一邊享受泡腳,是遊客走訪北橫公路上的一處亮點。

飄著細雨、帶著寒意的天氣,戶外溫度只有十幾度,小朋友等不及,直接把小腳伸進36度的溫泉池中,感受溫暖;這裡是桃園復興區的羅浮溫泉景點,遊客正享受泡腳樂趣。

小朋友:「都很舒服。」

遊客:「很舒服,(會不會很燙)不會不會,哦很溫暖剛剛好,這種天氣今天大概十六七度而已,所以這個水溫剛剛好。」

北橫復興區羅浮爺亨溫泉,在日治時期是知名溫泉,後來曾遭颱風重創淹沒,經過市府重新鑿井開發後,2018年啟用羅浮泰雅溫泉公園內的免費溫泉泡腳池,2021年11月還增設大眾池。

羅浮溫泉遊客中心工作人員 陳國強 :「我們本來就有溫泉,在日據時代的時候,因為我們原住民母語的話它叫露頭,這邊因為早期氣候極端關係,所以泉頭都被覆蓋住了,這邊有做開挖二個井,一個一號井,一個二號井,一樣是美人湯,泉質的話它pH值有區分而已,一號井是八點五,二號井是九點二,那現在這個一樣是碳酸氫鈉泉。 」

羅浮溫泉公園,四面環山風景優美,在泡湯後可以在園區散步,欣賞美麗的杜鵑花、櫻花,是台七線北橫公路上,讓遊客駐足泡腳、觀賞風景不可錯過的一個驛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