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0 日翊高風險區域居隔267人 8日二採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桃園今天(7日)零確診,群聚案進入尾聲,亞旭復工條件今天(2月7日)出爐,必須經過桃園市府、遠雄和CDC三方會勘,員工上班前也得再一次PCR,還有全面實名制、用餐分流,確保復工安全,至於日翊物流千人採檢,已有840人「九成陰性」,高風險區域居隔期間的267人,明天二次採檢即將出爐,鄭文燦強調,希望多次採檢加上多層次匡列,讓群聚能夠逐漸收斂。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希望日翊物流的群聚感染,能夠在多次採檢,以及多層次匡列的情況下,能夠逐漸收斂。」

桃園群聚案陸續進入尾聲。最受關注的日翊群聚,居家隔離14天的風險區職場接觸者以及確診個案家人,267人二採,結果週二將出爐,另外次風險區的790人,目前都是陰性。

另一個重大群聚亞旭傳播鏈,前一天再增加7人確診但都在控制範圍,大年初七(2月7日)企業陸續開工,亞旭也提復工計畫,但復工條件很嚴格。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要求所有的亞旭電腦的造冊人員,必須在2月7日都完成PCR採檢,如果沒有完成造冊換證的人,必須要提供單日快篩,或3日快篩的陰性證明。包括市府、遠雄跟疾病管制署,必須實地來勘查稽查,餐廳必須做好分食分流,必須要針對每日的實際工作人員,以及交通車的使用人員,都要有實名制的清冊,建立起人事管理機制。」

中央地方嚴陣以待,所幸前一天桃園社區再驗3千多人,通通陰性,1月4日以來採檢人數多達9.3萬人,希望找出隱形傳播鏈。同時呼籲市民趕快打疫苗,而且週五(2月11日)就是開學日,桃園的學校準備好了嗎?

桃園市長 鄭文燦:「教職員工也需要在開學前,完成第三劑的接種,目前尚未接種的有1.6萬人,我們專案安排接種。」

要求教職人員務必打滿3劑,桃園市所有大型活動也暫停,元宵前避免任何群聚場合,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