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擴大 渥太華進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政府強制疫苗令的行動延燒10天,已經從首都渥太華延伸到多倫多和魁北克城,這些司機堵路抗議,導致渥太華市區多處癱瘓。6日,渥太華市長華森(Jim Watson)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則強調,政府在疫苗議題上,不會退讓。

週六(2月5日),數百輛卡車和汽車參加了魁北克市的「自由車隊」,這是全國抗議強制接種疫苗規定活動的一部分。

抗議者:「我鼓勵想重獲自由的人們,與其投資給(不實)媒體,不如投資於更好的衛生系統,這就是我的想法。我今天在這裡為我孩子的自由和反對在教室裡戴口罩而戰。」

幾天前,魁省省長取消了有爭議的、要求不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支付健康稅的計畫。

魁北克省和相鄰的安省人口加起來約佔全加拿大的61%。在跡象表明Omicron變種已達到頂峰的情況下,兩省已開始取消部分限制。

在安省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卡車車隊和支持者週六下午繼續在中心聚集,進行反強制疫苗抗議。多倫多警方週六早晨發布推特信息說,已經增加警力,繼續關閉市中心核心區道路。

從上週末開始,超萬名抗議者,包括部分從西海岸駕車趕來的卡車司機,在首都渥太華進行抗議、反對強制疫苗。截至本週六,抗議已進行到第九天。西部的阿省和曼省也發生了反強制接種的抗議活動。

其間,為支援貨車司機而進行的網上籌款活動在籌集了超過1千萬元後,上週五被籌款網站GoFundMe以違反服務條款為由移除。

關注事態的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GoFundMe「霸佔用於支持卡車司機的900萬美元捐款,並將其用於他們自己選擇的事業」,「這是一種欺詐」,並準備調查。

隨後,GoFundMe在週六的更新中稱,它已經退還給捐贈者捐款,只有剩餘的資金才會被分配給慈善機構。

組織者現在已經在新的網站GiveSendGo 上建立了一個備用捐款網站,他們說這將確保錢能到達抗議者手中。該捐贈網站在創建後的幾個小時內就籌集了超過24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嚴楓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