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落實基層服務 嘉義中埔鄉為鄰長添購單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嘉義縣中埔鄉幅員遼闊,有22村、371個鄰,在防疫期間,鄰長們積極配合鄉公所,發送各項疫苗注射通知和其他交辦重要通知,雖是無給職,仍一肩扛起社區防疫第一線工作,鄉長7日上午特別致贈3百多位鄰長,每人一台防疫腳踏車。

一輛輛嶄新的防疫腳踏車,陳列在和興社區活動中心前。中埔鄉公所為體恤疫情期間,鄰長的辛勤付出,特別編列經費購買371台腳踏車,7日舉行致贈儀式,由和興村37位鄰長代表受贈。

中埔鄉長 李碧菁:「鄰長他是義務性的,完全沒有薪水;疫情大爆發,那就很多這個疫苗的一個通知單,需要鄰長的一個協助,所以他們的工作量相對的就增加了。」

今年已61歲的鄭俐翎鄰長表示,鄰長是溝通的橋梁、是榮譽無給職,她擔任鄰長32年,有了這台腳踏車可以走更遠。

中埔鄉和興村鄰長 鄭俐翎:「以前我們都是用袋子提著,一戶一戶去分送;我們都用走的,我都會分成三次,這一排發完後,再回家拿再去送,不然一次拿完,太重了也不行。它(籃子)可以裝很多東西,一次就可以載出去。」

中埔鄉和興村鄰長 高源興:「送那個廣告單、注射疫苗的通知單,選舉的單都有。(有車)載物品比較方便,更方便、更舒適。」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感謝鄰長們協助公所鄉務及政令推動。由於許多鄰長年紀較大,為顧及鄰長騎車安全,特別選購前斜車桿車型,並裝設有置物籃和閃燈等配備,方便鄰長落實基層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