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滑冰女王破紀錄 成奧運史上首位金牌5連霸選手

荷蘭競速滑冰選手烏斯特7日在北京冬奧成功衛冕1500公尺冠軍,她同時寫下新猷,成為史上第一個在5屆奧運個人項目中,奪得金牌的運動員。(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荷蘭競速滑冰選手烏斯特(Ireen Wust)今天在北京冬奧成功衛冕1500公尺冠軍,她同時寫下新猷,成為史上第一個在5屆奧運個人項目中奪得金牌的運動員。

現年35歲的烏斯特以1分53秒28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擊敗日本選手高木美帆(Miho Takagi),而荷蘭的德榮(Antoinette de Jong)以1分54秒82摘銅。

烏斯特在2006年義大利杜林(Turin)冬奧獲得她的第一枚金牌,此後每屆冬奧都有奪金。

這是烏斯特的第12枚奧運競速滑冰獎牌,她總共獲頒6枚金牌。

但事實上,烏斯特僅在世界盃排名全球第7,高木美帆則高居榜首。

賽後烏斯特表示,「我在杜林拿到我的第一個奧運冠軍,當時我是最年輕的冠軍(19歲)。我也沒想到自己能在4年、8年和12後再次奪冠,這真是太奇妙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