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會普丁 美警告北京若支持俄將付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烏俄局勢緊張,2月7日,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會晤,就俄烏議題進行商討。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日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襲擊烏克蘭。他還說,北京如果支持莫斯科的行動,也將付出代價。

週一,法國總統 馬克宏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 普丁會晤,尋求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

目前,法國是歐盟輪值主席國。

馬克宏週二還將前往 基輔,與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舉行會談。

克里姆林宮在馬克宏與普丁會談前表示,不期待取得突破性成果,但預計馬克宏將提出緩解緊張局勢的方案。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情況太複雜,不期待會談後有突破性進展。」

目前,俄羅斯大約11萬兵力集結在烏克蘭邊境,不過,莫斯科一再否認會入侵烏克蘭。

對於目前的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 拜登週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普丁正在尋求從外交談判中無法得到的東西。

記者:「你是否認為普丁想要什麼特別的東西,從而達到他的(目的)?」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他得不到他想要的東西。」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週日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襲擊烏克蘭。他還說,北京如果支持莫斯科的行動,也將付出代價。

週一,德國總理 蕭茲抵達華盛頓,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訪美。

德國總理 蕭茲:「這是一次充分準備的旅行,我們準備了很長時間。」

蕭茲重申,俄羅斯如果入侵烏克蘭,將付出高昂代價。

德國還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的財政支持。

就在多方外交斡旋的同時,備戰也在緊張進行。

週一,兩架美國軍機抵達波蘭,預計當晚還將有更多軍機降落。

拜登此前下令向東歐增派3千兵力。

北約軍事委員會負責人週一表示,如果俄羅斯在軍事演習後繼續將部隊留在白俄羅斯,北約可能向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增派兵力。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