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停俄烏危機 蒲亭願考量馬克宏具體安保建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右)表示,他已準備做出妥協,並將研究法國總統馬克宏(左)在會談中提出的建議,但他仍將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歸咎於西方。(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他已準備做出妥協,並將研究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會談中提出的建議,但他仍將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歸咎於西方。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馬克宏今晚在克里姆林宮與蒲亭長談5個多小時,尋求緩和烏克蘭局勢。兩人會後表示,希望能找到解決方案,化解自冷戰結束以來俄羅斯與西方之間最嚴重的危機。

蒲亭多次感謝馬克宏前來莫斯科,他在聯合記者會上說,馬克宏提出了好幾個值得研究的構想。

蒲亭說:「他的一些想法和提議…或許能作為後續行動的基礎。我們將竭盡所能,找到適合每個人的妥協方案。」

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但表示待馬克宏明天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後,兩人會再透過電話交談。

馬克宏說,他提出了一些「具體安全保證」建議,而蒲亭向他保證會研究這些提議。

法國總統府表示,這些提議包括雙方承諾不採取任何新的軍事行動、啟動新的戰略對話及恢復烏克蘭和平進程的努力。

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數萬大軍,西方擔心這可能是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前奏,蒲亭再次否認這類主張。

他說:「向北約邊界移動的並不是我們。」他指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東歐的軍事部署。

蒲亭表示,美國和北約在上個月致莫斯科的正式書面回應中「繞過」俄方提出的3大安全要求,包括北約不再向東擴張、不在俄國邊境附近部署飛彈,並將北約在歐洲的軍事部署回復至1997年以前的狀態,但俄羅斯將繼續努力尋求西方答覆。

蒲亭說,美國和北約雖未解決俄國主要安全要求,但雙方仍可針對西方提出的構想繼續談判。

華府和北約表示,俄羅斯有些要求「行不通」,諸如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等,但他們已準備好要與莫斯科討論軍備控制和建立信任措施。

蒲亭表示,尋找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法至關重要,而對話還沒有結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