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福食 民進黨:馬前總統卸任前已表態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針對政府解禁日本食品進口,國民黨認為是撕毀2018年公投結果、違背民意,將結合立法院黨團與地方共同捍衛民眾食安。民進黨立委則表示,支持政院提出三原則、三配套把關,目前僅有中國與台灣禁止福島周邊產品,並提出馬前總統2016年卸任前,就已表態不應再禁止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們公開的要求,政府一定要跟社會對話,而不是這樣子,用霸王硬上弓的方式,直接的突襲,踐踏民意、780萬,將近780萬的公投。」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我們的行政院一定要能夠逐批逐項,全品項都檢查,我認為這才是對國人食品健康最大的一個保障。所以在這些情況沒有符合之前,我們國民黨絕對堅持,要反對福島的核災食品進口。」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馬總統在2016年的5月16 號的記者會就很特別針對今天行政院的開放,他有做了宣示,只是他那時候做不到,可能也不敢做。今天時空環境改變了,日本在周邊的條件也改變了,這麼多年來11年的檢驗,包含日本食品進口到台灣,所有的檢驗也都全數合格,全世界的環境也都已經改變了,只剩下台灣跟中國還沒有開放。所以國民黨的膝蓋反應,我們是很遺憾的。也希望說國民黨認真一點,回去看看2016年5月16 號,馬前總統講了什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