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冬奧「開墓」式 與自由社會漸行漸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共北京冬奧已經召開,短短幾日已經醜聞不斷,包括冬奧開幕顯出不吉利的象徵,打壓新聞自由、不遵守國際規則等行為,都與國際自由社會的軌道漸行漸遠。

中國6億人月收入不足千元,中共自稱要開「簡約」冬奧,宣稱花費39億美元,但商業內幕披露至少$385億。

冬奧開幕式,雪花元素,貫穿全場,總導演張藝謀稱,創意靈感來自李白《北風行》中的「燕山雪花大如席」。

但專家表示,這句詩的原意是妻子懷念戰死邊關的丈夫,希望雪花能像草蓆一樣,掩埋丈夫的屍骨,不至於暴屍荒野。

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 章天亮:「所以你要是把這個話翻譯過來,鳥巢上演的是,燕山的雪花能把一個人的屍首蓋住。你(張藝謀)不是成心的話,那你這麼大的一個國家,你沒人啦?」

開幕式上,人群手舉綠色螢光柱的畫面,被不少網民笑稱是「韭菜」,諷刺中共政權靠著不斷割韭菜,來維持政權。

人權爭議,如影隨形。開幕式當晚,荷蘭媒體在體育館外報導時,卻遭到中共保安粗暴打斷,留下棚內主持人一臉錯愕。

荷蘭公共電台(NOS)駐京記者 Sjoerd den Daas:「請等一會,我現在在新聞聯播。你們已經看到了,我們現在正被趕走。我們剛剛被從另一個地方趕走。恐怕我們只能晚些再連線了。你幹嘛呀。」

事件迅速火遍全網,外界批評中共再次向國際證明,不允許任何新聞自由。

而中共從1月4日啟動「閉環」政策後,閉環內至少有423人確診,其中142人是運動員或代表隊成員。而中共當局嚴厲的防疫措施,引起比利時選手哭訴求救、俄羅斯選手抱怨隔離伙食無法下嚥,芬蘭冰球教練也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等。

芬蘭冰球隊總教練 Jukka Jalonen:「我們知道他完全康復,而且準備好比賽,所以我們不懂為何,中國(共)不尊重他的人權,這個情況很糟。」

令中共焦頭爛額的事件不僅如此,還有越描越黑的彭帥事件、鎮壓人權遭到國際抵制等,都使中共與自由社會漸行漸遠。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