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克宏過招6小時 普丁:努力找到適合妥協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近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被視為冷戰結束以來,歐洲安全面臨的最危險時刻。2月7日,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會晤,會談長達5個半小時,雙方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將盡力尋找折中之道,維持歐洲和平。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晚間,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單獨進行了5個半小時的會談,這是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軍隊以來,首位到訪莫斯科的西方國家元首。馬克宏向普丁表示,希望避免戰爭並建立互信。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很高興有機會詳細了解所有這些問題,並開始為俄羅斯和歐洲其他國家建立一個有效的回應。這個有效的回應當然可以避免戰爭,並為所有人構建信心、穩定和可見度。」

普丁對法國積極參與斡旋表示感謝,並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研究馬克宏提出的具體安保建議。

俄羅斯總統 普丁:「他為此(法國總統)在這裡,用問題、保證和解決紛爭的建議,連續折磨了我6個小時。我認為這是一個崇高的使命,我很感謝他所做的一切,我們將竭盡所能,找到適合每個人的妥協方案。」

目前,俄羅斯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之間仍存有分歧,包括北約(NATO)在歐洲的軍事部署狀態,以及俄羅斯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要求等。普丁表示,將繼續與西方國家談判和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馬克宏普丁會談 4公尺長桌爆紅成網友梗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