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愛國者勤務 升級台灣攔截彈道飛彈.巡弋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台海局勢也是國際矚目焦點,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1億美元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提升台灣的攔截防空能力。中華民國政府(8日)證實消息。有國會議員解讀,宣布的時點,某程度回應中共近期對馬祖防區的騷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灣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台灣即時獲取防衛所需相關裝備,有效提升台灣的嚇阻能力。面對中共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安全夥伴關係。」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美方)透過這樣的宣布,適度地回應了中共運用民航運輸機種,騷擾我們(馬祖列島)東引防區上空,讓中共知道,你越騷擾越威脅越踩紅線,台灣將因此反而得到更多支持、台灣反而因此更強大。」

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1億美元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將台灣使用的愛國者二型飛彈,提升為導引增強飛彈(GEM),有能力防範、攔截,射程達600公里的敵方彈道飛彈,以及對台進行低空攻擊、雷達截面積較小的巡弋飛彈等。另外,台灣現役的愛國者三型,也已採購射程更遠的MSE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