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愛河灣1500台無人機 2/9首演試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8日表示,2022台灣燈會將再邀請國際專業無人機團隊抵台,以1500台無人機進行高規格、大規模展演,無人機將排演為一顆大型旋轉地球,以3D立體動態圖形為主,在夜空中訴說台灣的故事。(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高市府今天表示,將以1500台無人機進行大規模藝術展演,明晚在愛河灣上空首演試飛,後續將依試飛首演狀況,公布演出行程。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燈會將再邀國際專業無人機團隊抵台,以1500台無人機進行高規格、大規模展演,成為有故事的飛行主燈。9日晚上9時45分於愛河灣上空首演試飛,市府臉書及YouTube頻道同步線上直播。

無人機將排演為一顆大型旋轉地球,同時結合台灣民俗信仰、歷史地理、海洋意象、文化科技、運動生活等元素,以3D立體動態圖形為主,在夜空中訴說台灣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將依明天晚上試飛首演狀況,後續公布演出行程。為確保飛行安全,實際演出時間可能因當日天候情形延後或取消。

另高市府表示,燈會期間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及海豚步道區每晚都有展演,愛河灣區還有燈光秀,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昨晚由索拉空間舞蹈於海豚步道4號區演出特色舞蹈渡鴉,孟加拉民謠走唱團也在海風舞台帶來精彩表演。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燈會的衛武營主場區設置「童趣光樂園」,以適合兒童欣賞的燈會內容為主,另邀紙風車劇團規劃「武松愛老虎」,以及「城市親子馬戲」表演活動,陪親子同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