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富豪退出Meta董事會 傳將輔選共和黨候選人

臉書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億萬富豪創投者提爾(圖)(Peter Thiel)將離開公司董事會。提爾是風險投資專家,在任職17年期間見證該公司崛起,也是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臉書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億萬富豪創投者提爾(Peter Thiel)將離開公司董事會。提爾是風險投資專家,在任職17年期間見證該公司崛起,也是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

Meta和提爾的聲明並未提到他未來的計畫,但「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報導都稱提爾將致力在期中選舉時,為支持前總統川普政治理念的共和黨候選人輔選。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說:「他(提爾)在我們的董事會服務近20年,我們一直都知道,在某個時機點上,他會把時間花在其他興趣上。」

一般預料提爾將在Meta的股東大會後離開公司董事會,而Meta的股東大會通常都在5月舉行。

提爾是臉書的第一個外部投資人,他在2005年加入董事會,而其所持有的股份讓他賺進數億美元。

提爾靠他在1998年創立的線上支付公司PayPal累積身價,並陸續投資旅宿平台Airbnb、支付業者AAffirm、Stripe,以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企業。

提爾被認為是科技業最重量級的保守派人士之一,他成為川普的支持者,並在2016年捐出125萬美元投入川普的競選活動。

提爾和祖克柏是長期知己,但他多年來都與矽谷文化保持距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