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法人看好鴻海電動車發展 估最快今年Q2量產

美系外資法人預估,鴻海集團最快今年第2季至第3季商用化電動車可進入量產階段,帶動今年車用零配件業績成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鴻海集團近年加速佈局電動車市場,在美國與泰國的電動車產線也傳出好消息,美系外資法人預期,最快今年第2季至第3季,鴻海製造的商用化電動車可進入量產。另外,鴻海今年車用零配件業績也可望水漲船高,法人預估拚超過新台幣200億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7日發布報告看好鴻海的電動車業務步入正軌,其中,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與鴻海合作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車。

另外,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與鴻海合資的泰國電動車廠,今年上半年將敲定投資細節,預計最快2024年Q1量產,每年產能將逐步擴增到15萬輛。

大摩指出,上述2項消息皆顯示,鴻海的電動車製造業務正步入正軌,目標是到2025年佔全球電動車製造5%的份額,並貢獻300億美元的收入,因此重申對鴻海的「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68元。觀察鴻海8日股價表現,開低走高,最高來到106元。

在車用零配件項目,法人預估,鴻海今年在車用零配件業績可望大幅成長,年營業額目標超過新台幣200億元;鴻海今年也積極投資包括電動車電池、動力系統、電子控制、電動車底盤等關鍵元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