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慶元宵 「花燈迎天穿 虎虎生竹風」周末熱鬧登場

新竹縣「花燈迎天穿 虎虎生竹風」系列活動將於2月12日至20日熱鬧登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新竹縣「花燈迎天穿 虎虎生竹風」系列活動,從12日至20日在竹北市和新埔鎮熱鬧登場,竹北東興圳將有小朋友喜歡的「巧虎」花燈和大型充氣球,19日晚「巧虎」本尊還會到新埔鎮,與50座會動的花燈一起踩街迎天穿。縣長楊文科、新埔鎮長林保祿8日邀請民眾參加一年一度的客家節慶盛事。

受小朋友、大朋友歡迎的「巧虎」,將到新竹縣陪大家過元宵。(新竹縣政府提供)
受小朋友、大朋友歡迎的「巧虎」,將到新竹縣陪大家過元宵。(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長楊文科提醒,防疫沒有假期,參與活動民眾務必全程戴口罩,他指示參與踩街隊伍全員都要列冊管理、活動會場定點提供酒精、加強環境清消頻率、走動式舉牌提醒民眾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市集販賣餐飲皆完整包裝等措施,讓民眾安心參與活動。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今年元宵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花燈踩街迎天穿」,19日晚間將在新埔中正路熱鬧登場,除了花燈展示,更集結超過50支堅強踩街陣容隊伍,以新埔國中為起點,預料將炒熱沿線中正路的熱鬧氣氛。他也強調,基於防疫考量,19日上午的千人健走活動限定新竹縣民參加。

交通旅遊處表示,東興圳景觀公園將有3大燈區,分別有競賽花燈區,由新埔鎮社區打造的9座花燈精彩展示,民眾除賞花燈還可以參與花燈人氣投票抽好禮;另外還有童趣區的巧虎、皮皮獅花燈,最後則有神話區的女媧、白虎傳統花燈。此外今年首度採用大型「水岸光雕」,將女媧補天的故事投影於水面上,別具創意。

此外,還有精采表演活動,12日有小朋友喜愛的YOYO家族、蘋果劇團等親子表演團隊,13日則由原子邦妮、Crispy脆樂團、好樂團等接力演出;此外超過50攤周末限定的「好虎氣市集」、「五色石集章活動」也將同步登場,讓小朋友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聽故事學客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