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發表Covid-19二代疫苗 下半年啟動一期臨床

浩鼎生技歷經7至8個月研發,今天發表Covid-19二代疫苗BCVax最新成果。浩鼎表示,動物實驗結果中證實可產生百萬高效價抗體,並對多種變種病毒產生一定中和效果,預計下半年啟動一、二期臨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浩鼎生技歷經7至8個月研發,今天發表Covid-19二代疫苗BCVax最新成果。浩鼎表示,動物實驗結果中證實可產生百萬高效價抗體,並對多種變種病毒產生一定中和效果,預計下半年啟動一、二期臨床。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浩鼎聚焦在癌症疫苗,並追蹤COVID-19現有疫苗。儘管COVID-19疫苗市場看似已成紅海,但仍缺乏穩定、理想的產品,包括保存期限短、生產運送條件、副作用及中和抗體力下限速度等問題,因此在去年7月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決定投入COVID-19疫苗開發。

張念慈表示,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出專利申請,並成立專案;今年7至8月間將向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送件申請臨床試驗;規劃今年下半年在國內啟動一期臨床實驗,二期預估在海外進行,三期則尋求合作夥伴在海外進行超過2萬人的臨床試驗。

浩鼎表示,原本預計今年1月發表動物實驗結果,因去年11月下旬Omicron席捲全球,臨時加做2項對Omicron的實驗,延至今天發表動物實驗成果,兌現董事長張念慈去年11月法人說明會的承諾。

浩鼎研發長賴明添指出,BCVax採用蛋白重組技術,主要著眼於理想疫苗條件,必須安全、副作用低、強而有效的佐劑可大幅提高T細胞免疫反應,讓免疫力不佳者接種可引發抗體反應,產生保護作用;並希望穩定性佳、生產技術成熟和冷鏈門檻低,便於保存、運送和普及。

浩鼎專案經理楊明臻分析,BCVax對新冠病毒的原始株及Alpha、Beta、Gamma、Delta、Omicron等各種變種病毒,除了對Delta病毒株有更好的中和效果外,在獨家開發佐劑ISCOM的優勢下,對其他變種病毒如Omicron也都產生高效價的中和抗體效果。

張念慈強調,BCVax雖然投入時間較晚,但具有其優勢,是由浩鼎獨力開發完成,並以最快速度向美國提出專利申請。對未來BCVax發展策略,浩鼎採取完全開放態度,樂於和各方合作,希望基於民生與國防需要,結合中下游業者一起,打造一支真正代表台灣生技實力的國產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