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達成協議!4/1起將取消川普時期對日本鋼鐵關稅

美國與日本7日宣布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對來自日本大部分的進口鋼鐵取消關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和日本7日宣布達成協議,將自4月1日起部分取消美國前總統川普時代對日本鋼鐵實施的進口關稅,美、日強調,將共同打擊中共傷害鋼鐵業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商務部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員證實,應日本政府要求,美國將撤銷每年125萬噸日本進口鋼鐵徵收的25%關稅,但如果超過配額,仍需要徵收額外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日這項貿易協議有助於加強美國鋼鐵業,確保競爭力,讓美國能取得更平價的鋼鐵,且揮除美國與重要盟友日本之間的不快因素。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說,美日達成協議,加上去年美國與歐盟達成的協議,可對抗中共扭曲全球鋼鐵業市場的行為。

不過,日本官員也表示,雙方只就日本國內可行辦法進行協商,包括計算鋼鐵和鋁碳鋼強度的方法,且日本希望將談判重點放在鋼鐵上,因此,未來日本鋁製品出口仍會被美國加徵10%的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