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2年來最嚴防疫措施 限聚令緊縮至2人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公布多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私人處所不能有超過2個跨家庭聚會,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餐飲店等場所,且限聚令減少至2人,並勒令關閉更多場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公布多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私人處所不能有超過2個跨家庭聚會,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餐飲店等場所,且限聚令減少至2人,並勒令關閉更多場所。

林鄭月娥下午會晤記者,指最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來得凌厲急速,行政會議稍早時討論對策,決定採取以下措施壓制疫情。

一是在原有的17項表列處所,再加入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市、菜市場(或市集)、理髮店共6個處所。原本的社交距離措施也延長至2月24日凌晨;宗教場所及理髮店也須自10日起需要關閉至24日。

二是「疫苗通行證」將於2月24日實施,市民進入受限表列處所如餐飲店及超市等,須使用「安心出行」及提供疫苗接種紀錄。其中一類的餐飲店提前自10日起實施。

三是當局緊縮限聚令,2月10日起公共場所的聚集限制由目前的4人減少至2人;任何私人處所不可以有2個以上的跨家庭聚會,但照顧者可獲豁免。

四是不接受強制病毒檢測的人,罰金由港幣5000元調升到1萬元(新台幣約3.57萬元)。

五是港府將修改法令,雇員要擁有疫苗通行證才可上班。若拒絕接種疫苗而未能上班導致被解雇,將不再被視為「不合理解雇」。

在宣布上述嚴厲措施之際,林鄭月娥同時公布新一輪疫情資助計畫,政府將會向防疫基金注資260億元,資助受影響商店、公司或雇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