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26 新北一家4口確診 感染源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8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6例的本土個案。其中有22人,是居家隔離列管者驗出陽性,不過,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新北有一家4口確診,感染源還需要疫調釐清。同時傳出其中一名個案,在台北市信義區會計師事務所上班,這間公司也緊急啟動居家辦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有26例,那境外移入有22例。」

台灣8日新增26例本土個案。包含宜蘭礁溪飯店群聚、台北圓山飯店房仲群聚、桃園的錢都、日翊物流、自貿園區群聚,共有22人居家隔離驗出陽性。另外有4名新北的本土個案,為家人關係,目前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寫一個一家人,這裡面他有4個人,他是染疫,那目前還追蹤不到這個來源,跟其他的案例的關聯性,所以疫調持續在進行中。」

羅一鈞則指出,這四人中的姊妹兩人,足跡比較多。至於個案間的感染順序,則是需要追蹤病毒量變化,才能判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還需要再追蹤,這四位後續的病毒量的一個變化,以及有沒有抗體的一些檢測結果,比較能夠知道說,這個是不是真的是,(案)19346是比較早感染的個案,目前還沒有辦法這樣來論斷。」

至於個案足跡,新北市目前僅公布部分新北足跡及捷運路線。台北市則還在疫調、匡列及通知清消,週三才能公布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