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再談防疫台灣模式 邊境檢疫鬆綁還要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好,台灣疫情,相較全球和緩許多,今天(8日)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再次談到「台灣模式」的防疫政策,是具有韌性,加上人民非常配合,產生了境內封城指數低、生活正常的結果。不過在邊境管制的部分,目前雖然有放寬方向,卻還沒有準確的實施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在政策上,對於防疫的韌性,我們特別的注意,怎麼樣在緊縮不影響人民的生活的情況下,能夠達到最大的防疫的效果,然後第二個是我們的人民非常的配合。」「它產生的一個結果,就是我們現在,等於是在境內我們的封城指數最鬆,大家過的日子最正常,然後第二個是我們確診,我們確診的比例,跟我們的死亡,都是相對的就是,在世界(防疫)排名上面都是名列前茅。」

至於入境檢疫可望由14天縮短為10天,措施何時上路,陳時中仍強調,還在評估中,相關情況要進一步釐清,目前先讓大家知道未來鬆綁方向,實施時機點還要判斷,最快也要等到228後,3月才會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