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解禁日本福食 日官房長官表歡迎「有助災區復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好,針對台灣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日本外相林芳正證實,已經接獲來自台灣方面的聯絡,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8日)表示,這有助於災區重建,對此表示歡迎,也期待進一步深化日台間的經濟友好關係。另外,日本友台派政要高市早苗、佐藤正久等人,也都PO文感謝台灣的決定。

台灣宣布解禁日本福島五縣食品,在日本引起廣大迴響,日本官房長官也表達歡迎。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這一次台灣的決定,是解除針對日本產食品進口限制的一大步。也有助於受災地區的復興,日本對於台灣的做為表示歡迎。」

第一時間,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轉貼台灣將解禁福島五縣食品的新聞,PO文表示,這是日台執政黨2+2的結果,台灣加入TPP又邁出一大步。日本友台派,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也都PO文,感謝台灣的決定。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 周學佑:「台日雙方將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加強彼此資訊交換,也將定期檢視食安管理與貿易項目,深化台日雙方食安各方面的合作。」

長達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5縣食品將鬆綁,外界看好有助於受災區的復興,外交部也表示,將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台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