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身處義大利 沉浸式體驗文藝復興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文創團隊和歐美合作,舉辦「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打造穿越時空的沉浸式體驗,不僅展出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跟拉斐爾三傑的畫作,還有卡拉瓦喬等24位畫家超過200幅作品,透過最新的數位技術,互動呈現。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可以沉浸式欣賞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壁畫,以及感受540度環場作品的包圍體驗。

記者 曾馨旻:「疫情當下雖然不能出國,不過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仍然是栩栩如生的,搬到您眼前。」

透過數位技術,民眾抬頭就可以看到教堂穹頂頂部,再一層一層將作品《末日審判》細節從天堂看到地獄。台灣文創團隊和歐美博物館合作,舉辦「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展」。更由台灣的團隊自行設計和製造,打造了全台第一顆高達9公尺的充氣巨蛋,將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搬到台灣。

策展人 鄭清煌:「把台灣最好的夥伴都集合,就是希望建立成一個模式,成功的模式。整合台灣的軟實力,到海外去發揚光大,因為這幾年老實講台灣的,文創產業的規模市場並沒有擴大,所以我們必須要做這樣的事情。」

和世界名畫互動的獨特體驗,展覽還將拓展到海外,已經開始和多國洽談。而除了穹頂之外,還有高度5米、540度立體式沉浸式體驗,不僅四面環場放大畫作細節,也讓地板成為展覽一部分。同時攜手好萊塢特效團隊「數字王國」合作,利用3D技術、人工智慧讓民眾可以和作品人物合影。藝人賈永婕也很驚喜。

藝人 賈永婕:「一走進來就感覺我到了歐洲這樣子,現在不能出國,可以來這個,體驗一下就是在歐洲逛美術館的感覺,我覺得我最喜歡的是那個,充氣的百花教堂。」

策展人 鄭清煌:「我們這次跟國外的大的有名的博物館36家合作,一共取得了文藝復興300年裡面,24位大師的200多幅畫作。這次所有的音樂,都是用文藝復興當時的音樂,同時呢也請義大利的音樂大師,來重新譜曲。」

彷彿回到600年前的義大利,展廳內三幅大型文藝復興三傑作品,《雅典學院》、《最後的晚餐》、《創世紀》,吸引民眾駐足欣賞。一旁更有多幅等比例的畫作,讓現場民眾,陶醉於文藝復興時期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