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推文變漫畫「降落台灣共和國」掛國會山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美議員訪台推文變漫畫「降落台灣共和國」現國會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去年隨團訪台,並於社群平台推文寫「降落台灣共和國」,台灣漫畫家蠢羊把它繪成網路漫畫,梅絲看到後非常喜愛,還將蠢羊作品放大輸出後,掛在她的辦公室外,國會山莊議員辦公室走廊就能看見。

===

中企海能達被美指控 竊取摩托羅拉商業機密

美國伊利諾州聯邦法庭7日公布一項美國司法部的刑事起訴書,指控中國海能達通信(Hytera Communications Corp)在2007到2020年,高薪招募摩托羅拉的員工,換取他們竊取商業機密。假如罪名成立,海能達將面臨商業機密價值3倍的刑事罰款。在2020年,摩托羅拉曾控告海能達竊取商業機密勝訴。

===

北韓高官全家被投入集中營 竟只因孩子看韓劇

據「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北韓當局將一名高級幹部的全家人,在1月29日投入一個政治集中營,原因是他的孩子不斷觀看南韓電視節目,並向他認識的人分發非法存儲設備,違反了北韓相關「反動思想和文化」的法律。顯示當局持續加強其「恐嚇政治」,如果幹部不遵守法律,就會受到懲罰。

===

仿效加拿大 紐西蘭開卡車上國會抗議疫苗政策

仿效加拿大疫苗抗議行動,紐西蘭大批示威者,8日開著卡車及露營車占據紐西蘭國會所在的威靈頓街頭,抗議政府Covid-19防疫限制以及疫苗接種措施。車上掛著標語寫道「還我們自由」、「強迫不是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