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在腰上的提燈!高市府推創意虎尾燈引搶購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每到元宵燈會,少不了要有應景的生肖小提燈。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高市政府突發奇想,推出限定版的虎尾燈。不用手拿而是掛在身後,走在路上,尾巴就在後頭甩呀甩,甚至尾端還會發光,限量千條早就被搶購一空。

小朋友走在路上,一轉身,卻蹦出一條虎尾甩呀甩,原來這是台灣燈會超夯的虎尾燈。

虎尾燈充氣後就能立體化,直接綁在腰上,就像身上長了條老虎尾巴,一到夜晚打開開關,尾端還有LED燈閃亮發光,成了虎年應景的時尚小配件。

民眾:「感覺可愛可愛的,適合小孩子啦。」

小朋友:「(燈會)我昨天去過了,(晚上戴這個很亮,會喜歡嗎)會啊。」

高雄史博館文化事業部經理 談繼威:「傳統是用提的,可以讓這次的這樣子的燈的創作創意,成為每個人身上可以吊掛的燈飾的方式。」

誰說元宵燈籠只能拿在手上,虎尾燈突破過往紙雕小提燈的傳統,透過網路分享迅速爆紅,上千條很快就銷售一空。

高雄史博館文化事業部經理 談繼威:「臨時的在過年期間跟廠商持續追加商品數量,希望可以有近萬條的數量。」

虎尾燈供不應求,高雄市府緊急追加數量,加開網路預購,也成為虎年台灣燈會的超萌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