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載走基隆嶼」 攝影師揭密:抓角度借位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除了吸引民眾登島觀光外,也有不少攝影好手,從各個角度捕捉基隆嶼的不同面貌,還有人透過借位方式,拍到基隆嶼好像被大船載走了,不過要拍下這個瞬間的驚喜畫面,可遇不可求,有攝影師五年來,只拍到6張好照片,帶您去看看他有什麼秘訣。

海天一線,基隆嶼佇立在湛藍的汪洋大海中,優雅美麗。位於基隆東北方約四公里的這座火山小島,無人居住,只有國軍駐紮,雖然開放民眾登島,還是有人喜歡遠觀,捕捉基隆嶼各種風情。

照片中的基隆嶼,就要被眼前這艘大船給載走了,照片一PO上網,網友紛紛大讚借位太新奇,甚至釣來基隆民眾趣味留言「這傢伙要把我們的基隆嶼載走」,這些角度,全是出自於陳信助之手。

攝影愛好者 陳信助:「偶然機會在野柳的龜吼那邊,剛好看到我跟基隆嶼的距離中間,剛好停了一台散裝的船,那我剛好去找到一個借位的角度,第一張是從2018年的時候,再來我們中間就隔了很久了。」

3年才拍到6張同一系列的照片,想拍出大船載走基隆嶼,得要天時地利人和,不僅要控制距離與比例,還得抓緊時機。

攝影愛好者 陳信助:「這個東西你真的刻意去等的話,未必就能等到了,因為我們人跟基隆嶼的距離是不會變的,但是船有沒有靠近我們,這個都影響到這整張畫面的趣味性。」

除了貨船載島嶼外,過去還有不少攝影好手嘗試過空拍、側拍,每個角度都有全新滋味。

從上面鳥瞰,下方突出的部分,像是鯊魚頭,進港排排站的小艇,就是牙齒,基隆嶼就像是一隻血盆大口的鯊魚。

換個角度,突出的岩石,就像長長象鼻,兩旁凹陷的陰影,是大大眼睛,整座島嶼,就像一頭蹲坐著的可愛大象。

百變基隆嶼,過去就有台灣龍珠的美譽,如今還是攝影聖地,吸引不少人來挑戰,不知道下回會拍出什麼全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